恩奕老板

走在属于自己的人生路上

学习记录

y一直说想做个学习记录,但总是以各种借口,各种理由把这个事情过错过去了。

距离上次学习结束已经有22天了。刚刚学习回来之后,整个人状态很好,能量慢慢,心态也特别好。很积极的面对生活,坦然地面对一切,对未来充满了希望。但是每次自己练习的时候都会睡着,估计自己真的是太放松了。但是这种好状态并没有一直持续很久,因为没有练习,所以很快慢慢又开始要恢复到最初的状态了。其实也不能说完全变成以前的那种状态,只是没有刚学习结束那会状态好。

但是,学习这种事情是只要你学习了就会有改变,就会有收获有成长。潜移默化的就改变了。如果再加上自己的练习会改变更多,会变得更好。

起初,我也比较质疑,尤其是在刚刚做完NLP恐惧治疗的时候。因为昨做完治疗之后,我整个人几乎是崩溃的状态,因为我更怕了,恐惧感更强了,一定也没有弱化。然后老师还逼着你去面对那些会让你更加恐惧的事情,相册验一下这次治疗的效果。我第一时间就崩溃了,可是那么多同学,老师有那么肯定,我没有拒绝,我硬着头皮,说可以,我觉得我好了,我可以练习的。可是,当时只有我一个人知道,并没有好,而且严重了,因为做完之后,我的手一直在抖,心都在颤抖。可是能怎么办呢!回到酒店之后,我就彻底崩溃了,嚎啕大哭,我怕,我比以前更怕了,怎么办,,我想逃避,我想回家,接下来的课程我都不想学了,不想再进行下去了。一顿大哭之后,我躲开了室友一个人去酒店楼下冷静。一边冷静一边给自己灌输我可以的想法,一边回想老师治疗时所说的办法。后来,硬着头比,抱着一种视死如归的心态,我决定赌一把,试一试。大不了就是一死,还能怎么样呢!我回到了房间,自己一个人,开始默默的做练习,把自己关在没有开灯的洗手间里,其实还是很怕,但是怕归怕却不像从前那样不敢面对了,现在反倒能够接受这种怕了,大不了就是一死呗,既然不能死那还能怎么样呢!抱这种心态,我突然发现我不怕了,突然觉得自己的豁然开朗,我终于想通了,也明白了老师的用意和做法,还有NLP的的治疗手法。

找到问题的根源,针对性地解决,一步到位。

其实恐惧的最根本原因是因为怕死。如果连死都不怕你还会怕什么呢!战胜死亡才能真正的战胜你自己。到最后,我之所以能突破就是抱着必死的心态,试一试,结果就试成功了。但是,我的恐惧还没有彻底地解决,当时在老师的帮助下只是解决了30%,我原以为,我回来之后,不在学习的那个环境下,会不会慢慢又回到原来的状态。可是并没有。回来之后,我发现自己真的是改变了,改变了很多。

面对自己的恐惧,我虽然不能时时刻刻保持自己不再害怕,但是至少,现在不会像之前一样,一直处于紧张害怕的状态,一遇到恐怖的事情的时候,第一时间不再是害怕,而是去想如何面对,如何调整心态。面对一些琐碎事情,杂事,更坦然,也更淡定了,没了之前的毛躁,暴躁,也不再像之前那么幼稚和单纯(傻)了。学习了就成长可,学习之后突然发现,世界变得不一样了,周围都变得和从前不一样了。对所有的一切有了全新的认识和领悟。我没有办法做的大彻大悟,但是也在开始慢慢的变得头脑越来越清醒。学习回来之后,在看到与之前同样让人很愤怒的事情的时候,不会像之前那样分愤怒,愤愤不平。学习回来之后,突然发现自己的问题变得越来越多了,最开始很迷茫,怎么学习回来之后,没有变好反而成了问题大王呢?后来才意识到,其实不是问题大王。是因为学习回来之后,自己真正的觉醒了,有了觉知,开始能够发现问题的存在了,这是一种好的表现。只有发现了问题,才能够将问题解决掉。起初,我们都觉得自己很好,也不觉得自己会有什么样的问题存在,就觉得是这是人生常态,所有人基本都这样吧!其实不然,这些都是问题。你以为的东西,并不是你以为的那样。你认为的东西,也不一定都是你认为的那样。世界很奇怪,很奇妙。最初只是我们不够觉醒,无法认清自己,无法认清现实。但是现在不一样,我们正在慢慢的苏醒过来,发现问题,解决问题,完善自己。

马上又要开始下一次的学习了,我很激动,很期待,我期待更大的改变,更大的成长。

最近问题先显得比较多,比较严重。

最严重的一点。抗拒异性。不是不能与异性接触,可以正常接触,相处,我们做朋友可以,但是如果我一旦发觉,一行对我有点喜欢的意思,我会很抗拒,抵触,我本以为是因为,可能我不喜欢他的事,但是,无论是我比较欣赏的或者是一点都不欣赏的似乎都抗拒。

在一个问题。不好意思。这也是个比较严重的问题,你不好意思别人就会特别好意思。你的不会好意思会给别人造成错觉,但是实际自己很痛苦。面对异性,你不好意思直接拒绝,那么他就会以为可能自己还有机会,这个时候问题就会出现。

我想这也是自己一直欸有男朋友的原因吧!很抗拒,如果一直抗拒,那么就会一直单身不是吗!

严重的问题目前这两项,这也是我接下来学习时想要解决的问题中的一部分。期待接下来的学习。期待自己能够发现自己身上的更多问题,一一解决,慢慢变好。

2017.10.31


评论